新舖售社運商品被《文匯》斥煽動 周小龍強調無犯法 老翁購 T 恤贈將移民孫兒:冀記得香港

0
405

童裝店 Chickeeduck 老闆周小龍在銅鑼灣興發街開設「Chickeeduck 藝術生活百貨」,商店今日正式開業,賣不少與反送中運動有關的商品。由中聯辦控制的《文匯報》日前稱其新店「裝潢黑暴意味極濃」,周小龍強調無犯法,亦非散佈煽動、負面訊息,「如果我犯了法,不如你來告訴我,我就去改過自身。」有市民今午特意來到店鋪,買有連儂牆、頭盔圖案的衣服給兩個即將移民的孫子,「想畀佢哋做個紀念,等佢哋將來都記得香港曾經發生過咩事」。

商店售賣不少與反送中運動有關的商品,包括香港民主女神擺設、Be Water 貼紙、配戴黃頭盔、眼罩和豬咀的布章等,亦有貼紙上寫到「光復香腸 時菜夾定」。現場所見,不少市民在商店內選購。

《文匯》斥「播獨」 周小龍:無犯法點打壓我

由中聯辦控制的《文匯報》日前報導稱「新店裝潢黑暴意味極濃」,牆身多處有黑底白字的八個古怪符號,被指是「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暗號。報導又引述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指,店內有涉「港獨」宣傳,有觸犯國安法之嫌。周小龍回應指「文匯報無人睇㗎喎」,又批評報章歪曲事實。他強調看不到自己的新店有散佈任何煽動、負面訊息,又指香港是法治的地方,「我無犯法佢點打壓我呢?」

周小龍又表示,自己對香港民主女神情有獨鍾,因為這提醒他「一個政府未答的問題…為何去年 2019 年那麼多人戴住頭盔、眼罩出街?」他不認為在商店放置和售賣民主女神像是犯法,又反問「抗爭者色彩有咩問題呢?好正面呀。」

老翁購 T 恤贈將移民孫兒:冀記得香港

有市民今天中午特意來到店鋪,吳先生表示他前來買 T 恤給他兩個 10 及 11 歲的孫兒,兩個孫兒將會隨父母移民離開香港,「想比佢哋做個紀念,等佢哋將來都記得香港曾經發生過咩事」。吳先生又表示,他不擔心穿著具抗爭色彩的 T 恤會招來違反國安法的指控,又指 T 恤上的徽章圖案意思很溫和,如「撐香港人」和「We love Hong Kong」,看不到有甚麼字眼令政府反感。

店內亦放置大型的民主女神像。周小龍過去在多個商場內的 Chickeeduck 童裝店擺放民主女神像,引致租務糾紛。周小龍早前指,「Chickeeduck 藝術生活百貨」新店簽了兩年租約,希望支持本土藝術家,售賣社會運動有關的產品。而鐵閘畫上有抗爭者的彩色繪畫像,周小龍希望每日經過的市民見到,「燃點住一個希望,我哋未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