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歌手 Oliver Ma 復出 中環演唱英文版《願榮光》被警員熄咪 後以「公眾妨擾罪」拘捕

0
609

曾兩度被警方拘捕的港菲混血街頭歌手馬賦馳 ( Oliver Ma ) ,昨晚(21號)在中環街頭表演再次被警方拘捕,及沒收結他、咪架、咪箱表演工具,其後准以 500 元保釋。從他上載的片段可見到,當時有三名軍裝警員上前,在 Oliver 唱英文版《願榮光 》時,警方表示「第一次警告」,其後又將他的咪箱關掉。

《立場》已向警察公共關係科查詢昨日事件,暫時未獲回覆。

Oliver 今日(22日)在 Facebook 發貼文「要交代一下壞消息」,昨晚是至近 7 至 9 個月以來首個街頭表演,當時正在表演頭二、三首與政治無關的歌曲時,警察突然「再次瞄準、騷擾我,並任意地作出拘捕( target, harrass & arbitrarily arrest me again)」。他表示當時警方表示,他會遭票控及需要再次上庭,他詢問警方「如果我即時離開,警方會否取消票控?(If I leave, will I be waivered)」,警方回答不會。於是他開始唱英文版《願榮光 》,警方其後以「公眾妨擾罪」約他拘捕。

在 Oliver 上載的片段可見到,當時有三名軍裝警員上前,在Oliver 唱英文版《願榮光 》時,警方表示「第一次警告」,其後又將他的咪箱關掉,又呼籲在場人士遵守防疫條例,避免人群眾集。期間有市民表示沒有阻礙警員做事,又指「我哋有權講要講嘅嘢」,而警員就回應「香港好多權利嘅」。

Oliver 又表示,他的表演工具遭當局沒收,因此呼籲大眾將事件傳開去及支持他的專頁,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再表演。從他上載的保釋通知書,可見警方控答他「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的街為」,他獲准以 500 元保釋,六月中會上庭。

 Oliver Ma 去年 7 月在中環演唱英文版《願榮光 》,遭警方票控兩項造成噪音煩擾,他否認控罪,經審訊後,法庭裁定兩項罪名不成立。他表示自從去年 7 月及 8 月被警方拘捕之後,他「活在極度惶恐中(lived in utmost fear)」,所以一度停止他全職表演,又指自從《國安法》通過後,他不敢再在街頭上演唱英文版《願榮光 》,如果有天看到他唱《願榮光 》的話,那會是因為他感到危險,警察將會拘捕他,而他需要大家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