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 32 週年】星島引消息:警因疫情考慮 料拒批維園集會

0
309

今年是「六四」32 週年,支聯會指已經向警方申請當日在維園舉行六四悼念晚會,不過《星島日報》今(26 日)引述消息指,由於疫情仍然反覆,不宜大量人群聚集,警方預料不會批准今年六四集會活動。如果屬實,將會是維園連續第二年在「六四」當晚無支聯會悼念「大台」。

《立場新聞》已向警方查詢,暫時未有回覆。

警方去年以「限聚令」為由,禁止支聯會舉辦六四悼念集會,李卓人等人當晚繼續入場悼念,警方之後拘捕 24 人,其中 12 人被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另外 12 人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當中李卓人同時被加控「舉行未經批准集結」。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 4 月初表示,已向警方申請於維園舉行今年的六四晚會,即使會否獲批,支聯會亦會如常點起燭光悼念六四。李卓人本月因為 2019 年「818」、「831」案被法院判處「未經批准集結」罪成,判囚 14 個月;至於前主席何俊仁同樣罪成,獲判緩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