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黑暴」傷害內地同胞感情 「我對四川有非常深厚感情」

0
690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3 日)在四川成都出席「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第二次會議」,發言時重提 2019 年爆發的反修例運動,表示自己與四川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但「社會動亂期間的『黑暴』行為,無疑傷害了內地同胞的感情」,港府在重新出發的運程中,很重視重建內地同胞對香港的觀感。

出席會議的內地官員包括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四川省省長黃強及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等人,她在開場發言時重提反修例運動:「社會動亂期間的黑暴行為,無疑傷害了內地同胞的感情,也令他們對香港有負面的看法。」

林鄭續說,自己在帶領特區政府重新出發、重振經濟的過程中,很重視重建內地同胞對香港的觀感。她歡迎更多四川同胞明年到訪香港,共同見證香港回歸祖國 25 周年。

她又說,自己對四川有非常深厚的感情,過去十多年,無論在甚麼工作崗位,她都來四川,這次是她第 11 次訪問四川。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出的新聞稿稱,今日會議上,川港兩地政府就 12 個合作領域所達成共識,包括繼續推進川港青少年交流、培訓和實習計劃,支持香港青年在川創業;在國務院港澳辦的協調下,共同推動川港公務員交流,彼此分享公共服務的管理經驗和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