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美制裁可恥 譚耀宗:將一如既往努力工作

0
336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日(16日)就人大「完善」香港選舉方案,將 24 削弱香港自治的中國及香港政府官員,正式加入《香港自治法》制裁名單,在名單中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批評美方「可恥」,重申將一如既往,努力參與人大常委工作,繼續真誠為國家及香港作出應有的貢獻。

譚耀宗批評美國再提出制裁名單,並向金融機構施壓「行為可恥」。他重申不論任何國家都無權以任何藉口,干涉香港內部事務,香港特區事務完全屬於中國內政,他會一如既往,努力參與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工作,繼續真誠為國家、香港作出應有貢獻。

美國國務院今日發表《香港自治法報告》更新版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批評人大上周通過的「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方案,單方面破壞本港選舉制度,進一步扼殺了香港人應有的高度自治權,以及阻止港人在自治下發聲,並指英國已將此舉視為毁壞《中英聯合聲明》。

制裁名單包括有 14 名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會長包括王晨、曹建明、陳竺等,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警務處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警務處助理處長簡啟恩、警務處助理處長江學禮和人大常委譚耀宗都被列於名單內。他們全部早前已經被美國財政部制裁。

譚耀宗的回應聲明 美國今天又再次提出所謂的制裁名單,並向金融機構施壓,此等行為可恥!全國人大常委會王晨副委員長在全國人大會議上已經強烈批評了此等脅迫行為! 我再一次重申,無論任何國家都無權以任何藉口干涉香港的內部事務。香港特區事務完全屬於中國自己的內政。我會繼續一如既往,努力參與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工作,繼續真誠為國家為香港作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