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員工陣線:罷工醫護陸續收信處理扣薪事宜 余慧明:「政治中立」醫管局,收皮啦

0
322

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22 日)在其 facebook 專頁發文,稱曾參與罷工的同事,應開始陸續收到人力資源部的信件或電郵,要求員工在 2 月 10 日前,交回「罷工扣糧」支票,或於 2 月分的薪金扣取相應部分。員工陣線呼籲,員工不要自行回覆或自行行動,表示將於稍後時間公布應對詳情。

醫管局員工陣線於去年 2 月,曾發起醫護罷工,要求政府封關抗疫。罷工維持 5 日後結束,政府則始終沒有回應工會訴求。事後醫管局多次表示將追究涉事員工,又形容罷工的員工是缺勤。早前醫管局再表示,將扣除涉事員工沒有執勤日子的薪金,但不會再有其他人力資源上的後續行動。

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今日亦在其 facebook 發文,提到去年 1 月 22 日,香港的首名武漢肺炎確診者,乘搭高鐵來港,至今年 1 月 22 日,醫管局便發通知要求交回扣糧支票,「一年了,醫管局還在責怪同事」,又不滿「敢問你哋自己有無入 dirty team」、「仲要用 blame the victim 嘅口吻責怪同事」?她又指,「唔認為當今環境,可循法律上追究 HA」、「但都希望同事唔好逆來順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