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歲長期病男打科興後三日 急性心肌梗塞入院 情況危殆

0
369

再有一人打完科興疫苗後,出現嚴重異常反應,至今共有 3 人打完科興後死亡,3 人不適要入深切治療部;據衛生署公布,一名 51 歲男子,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血脂,他 3 月 3 日在沙田源禾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打科興疫苗,3 月 6 日開始感氣促、咳嗽和有痰,3 月 8 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初步診斷是急性心肌梗塞,當晚轉往深切治療部,現時情況危殆。

衞生署指,接到通報後已即時聯絡醫管局,正調查評估,會將個案交由專家委員會評果因果關係,適時發布評估結果。

衞生署發言人呼籲,根據疫苗產品資料,未控制嚴重慢性病患者不應注射疫,必要時應經醫生評估延遲接種,又指從整體人口而言,每天都有不同程度急性疾病的人要入院治療,疫苗接種計劃開始後,有急性疾病的人當中,亦會有人曾打疫苗,這些個案亦可能會隨接種疫苗人數上升增加。政府新聞又指,根據香港死亡率資料,2019 年每日因缺血性心臟病、腦血管病及糖尿病死亡的平均人數,分別有 10.2 人、8.1 人及 1.4 人,而去年心肌梗塞入院的數字約有 7300 宗,急性缺血性中風入院約 10300 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