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檢測支援隊隊長:目標助港將每日病毒檢測量 提高到逾十萬個

0
360

香港武漢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爆發,中國大陸派出「核酸檢測支援隊」到港,其中 7 人昨日已抵達,目前仍在大陸的支援隊隊長余德文接受官媒《新華社》訪問,指目標是協助香港將病毒檢測量,提高到每日「十幾二十萬」,又指香港法律法規與中國大陸不同,會遵守香港法律法規下工作。

余德文指,據他們的了解,香港公營機構目前每日檢測量只有一萬個左右,三家大陸機構檢測量亦只有二萬到三萬個,不足以應付防疫應要,支援隊的目標是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檢測能力,「力爭每天的檢測量起碼要達到十幾二十萬,甚至更多。」他又表示 7 名率先抵港隊員的工作,是先與中聯辦、食衛局、醫管局等接觸,亦會了解三個在港認可的大陸檢測機構華大、凱普和金域的設備和工作流程。

而已經抵港的「先遣隊」隊長郭鵬豪則稱,他們的第一個任務是與本地檢測機構聯絡,了解他們的設施及操作流程,準備之後大規模檢測,先遣隊副隊長鄧卓暉則表示,來港人員大部分聽得懂粵語,之後來港的支援隊隊員會帶更多儀器、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