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来首次 共和党人当选蒙大拿州长

0
1400
59岁的众议员格雷格·詹福尔特(Greg Gianforte)以近8万票的优势击败了另一名候选人、蒙大拿州副州长迈克·库尼(Mike Cooney)

【2020年11月15日讯】16年来,美国蒙大拿州选民首次选择共和党人成为他们的新任州长。

日前,59岁的众议员格雷格·詹福尔特(Greg Gianforte)以近8万票的优势击败了另一名候选人、蒙大拿州副州长迈克·库尼(Mike Cooney)。

在一份感谢选民投票的声明中,詹福尔特说,“蒙大拿州的人民向海伦娜(州首府)发出一个响亮而明确的信息——这个信息从我们伟大的州的各个角落传到州议会大厦。在一党统治州长办公室长达16年后,是时候改变海伦娜的经营方式了。”

两位候选人的竞选纲领都强调在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期间的经济。

库尼本月稍早时在脸书(Facebook)上说,“在这场大流行期间,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支持当地企业和高薪工作。”

詹福尔特则表示,他会放松前州长布洛克(Steve Bullock)在疫期实施的严厉政策,努力让蒙大拿居民重新找到收入不错的工作,重回工作岗位。

他在胜选后接受KULR-TV电视台采访时说,“对所有蒙大拿人来说,第一要务是我们必须重新开放经济,我们必须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无论从健康角度还是经济角度来说,今年都是艰难的一年,我们需要保障人民的安全,同时重新开放我们的经济。”

将在明年一月赴任蒙大拿州参议员的共和党人、现州众议院议长格雷格·赫兹(Greg Hertz)对詹福尔特表示支持。

他在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他(詹福尔特)想应用常识性的商业原则来减少繁文缛节,清除不必要的官僚主义,把省下来的钱还给辛勤工作的蒙大拿纳税人。”

赫兹还表示,前州长布洛克阻止了一些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和小企业的法案,并指责民主党在过去16年里实际上劫持了“我们州巨大的潜力”。

在布洛克的四届任期内,共和党在立法机构中占据多数席位。 11月3日选举后,多数席位再次被扩大。

本周,詹福尔特已经成立了中共病毒特别工作组,但还未公布具体的建议和命令。一份共和党众议院政策议程草案显示,其它优先事项还包括降低税收、加强法律和秩序,以及保护宗教自由。

蒙大拿立法机构领袖在上周告诉当地媒体“米苏拉时事”(Missoula Current),他们可能会限制州长的紧急权力。

蒙大拿州民主党在选举后发表声明,称“民主党将永远支持工薪家庭”,并发誓“永远不会停止努力,为所有蒙大拿人做正确的事情”。

11月4日,库尼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希望詹福尔特先生会以所有蒙大拿人的最大利益为己任。公共服务是对公共责任的回应,但责任不止于此。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