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判刑】主審法官胡雅文三度收恐嚇電話 律師會強烈譴責恐嚇法官行為 

0
316

10.1未經批准集結案判刑後,主審法官胡雅文的辦公室日前接到恐嚇電話,致電者向胡雅文法官作出侮辱及恐嚇的言語。香港律師會今日(31日)發聲明,強烈譴責對法官的恐嚇或企圖恐嚇的行為,敦促各方尊重法治和法官維護法治的憲制角色。

律師會重申,深信法官將會履行司法誓言,並無懼、無偏地維護法制,並警告恐嚇法官不單是嚴重的刑事罪行,更對法治和司法獨立造成威脅,任何意圖在法官裁決過程中施加壓力和影響的行為,都必須立即停止,敦促各方尊重法治和法官維護法治的憲制角色。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李卓人及何俊仁等 10 名民主派人士,被指前年 10 月 1 日組織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各被告早前認罪,法官胡雅文今 ( 28 日) 判處各人監禁 14 至 18 個月,當中單仲偕、蔡耀昌獲緩刑。法官判刑時斥被告以為呼籲參與者和平理性非暴力,集會就可和平進行是天真及不切實際,並指雖然辯方力陳各被告是公民抗命,但法官指除非集會和平進行,否則各人並不能以此作有力求情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