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顶级富豪神秘“泰山会​”曾赴台秘游 领队为一事紧张大骂 学者析星散因由

0
3492

【2021年02月15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由中国顶级富豪组成的“泰山会”据传已于1月下旬解散。港媒今天曝光该会一些趣事,并引述时评人桑普分析神秘“泰山会”解散的原因。

泰山会成立于1993年,限定成员16人。这16人事业版图横跨高科技、地产、金融、娱乐各产业,全是行业巨擘,动辄身家过亿,对中国经济可以说有呼风唤雨的影响力。这或许是该富豪俱乐部以五岳之首、历代帝王封禅祭祀的圣地泰山命名,又选择在山东举行成立大会的原因。

同时,也正是因此,泰山会的会员们从一开始就将低调视为生存必要条件,约定聚谈时不录音、不记录、不邀请当地官员、不对外宣传。

台湾《壹周刊》在2013年11月16日曾直击“泰山会”全体会员秘密游台,选择北投巷一间毫不起眼的花园餐厅庆祝“泰山会成立20周年”;当内地旅行社领队见到餐厅门口的欢迎字句大红纸时还怒不可遏,撕掉后破口大骂:“你们要死啦!这个要撕掉,怎么可以贴这个东西”,还命令拆走所有监控镜头,确保富豪俱乐部会议不会外泄。

如此小心谨慎,仍不得不在今年解散,香港《苹果日报》今天引述桑普指,“因为由始至终,呢个泰山会係依附中国共产党嘅卵型之下,先可以生存得到”,泰山会必须仰中共鼻息才能生存,而在当年中共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的“西山会”覆灭时,习近平已敲响警钟要整治权贵,早已盯紧“泰山会”,并从“泰山会”的外延向核心逐一击破,在马云退会之时,曾助巨人集团史玉柱的四通集团董事长段永基也静悄悄退会。

桑普进一步解释为何习近平忌惮“泰山会”。

他说,始终“泰山会”不属于中共编制的组织,且以秘密形式进行,在定期聚会中交换情报,“形成裙带风气,拉帮结派,无法控制”,根本不是独裁专制的共产党能够接受的形式。

柳传志曾说,“在泰山会里,每个人都有合作对象”,桑普说,“在习近平眼中,互相扶持,情义相挺,分分钟会不会抱团起势,变成一个针插不进、水泼不入的小帮派呢?”

柳又说“只谈国家大形势”,桑普认为,“这分明刺激习近平,这班被共产党操控的红顶商人、白手套要串连起来,当然习近平要镇压啦”。

桑普说,中共只容许中央政治局七常委是“中国唯一的兄弟会”,所谓的奉行“党外无党、党内无派”,其实就是要封杀言论,所有人一定要向“习核心”效忠,富豪俱乐部当然一个都不能留了。

然而他也质疑这中共唯一兄弟会“七常委”并非同心一致,“全部都是利益的结合…大家都是让子弹飞,各怀鬼胎。外面有什么躁动,就用这个‘兄弟会’镇压其他‘兄弟会’”。

“泰山会”解散前的16个会员别是:会长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四通集团董事长段永基、万通集团冯仑、泛海集团卢志强、复星集团郭广昌、远大空调张跃、信远控股林荣强、巨人集团史玉柱、百度李彦宏、段永平、中关村科海集团陈庆振、江西科瑞集团郑跃文、河南思达集团汪远思、横店集团徐文荣、和光商务吴力、华谊兄弟王中军。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也曾是“泰山会”会员,但后因请假频繁退出。

上月国内公众号爆,“泰山会”已于1月20日解散,并已向有关部门完成注销泰山会有关登记手续。后有传言指,由于内部会员分歧较大,矛盾较深,而且“泰山会”创办人、四通集团董事长段永基早于2017年辞去会内一切职务,同时退会,令这个富豪俱乐部逐渐“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