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遠路也要去見的手足

0
346

昨晚立法會最後一次會議差不多到凌晨 12 時才完結,今早老大不願地爬起身,去石壁監獄探手足。究其原因,是姚少康(Billy)這個人。

1. Billy 跟父母親相依為命的故事,感動人心,在保釋期間,他送別母親,之後被判四年,在法庭前與父親相擁,哭泣聲最具意義。大家都關心他和姚父的情況,所以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見見他,報平安,就安心。

2. 離開大嶼山石壁監獄,在 11A 巴士上,又冷又熱,時快時慢,上山落山,車程完之後,心頭一陣納悶。真辛苦在囚手足的家人。

3. 手足對於「解悶工廠」很重視,因為為它有一些社交媒體的資訊,補充了一般媒體沒有報導的人和事,更加到位,更加關事。

4. 因為 Billy 在荔枝角扣柙了一段日子,對院所環境比較熟悉,常協助新入院所的手足適應環境,記得家棟說過,Billy 給他兩支煙救命,真的煙重如山。

5. 父親和家人每星期都有探望,跟父親有傾有講,父親情緒已經放緩,請大家勿念。

6. 他將申請在院所內報讀函授課程,先進修英語,稍後申請進修基金,在此希望他成功。

7. 對於在囚編號 -19 的荔枝角手足,他要說「石壁見」。還有在 8R 等開 board 期間,要儲備多一些身家。

8. 對於一些已保釋出來的手足,請他們俾心機多研究案情,箇中或會找到一些漏洞,總之不要鬆懈,有空不妨多寫信給 Billy。

9. 對於香港人,Billy 說:我都好撚鍾意香港。9 月 6 號請投票,投給你相信的那一位,便是了。

 

(標題為編輯所擬)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