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万分之一出生概率 头部连体婴成功分离

0
738
头部连体婴西福塞图(Siphosethu)和阿马勒(Amahle)。(西开普省政府卫生局提供)

【2021年06月03日讯】以“最罕见的连体形式”出生的双胞胎女婴已成功分离。

南非开普敦31岁的幸运母亲恩托比卡伊泽‧泰哈利西(Ntombikayise Tyhalisi)欣喜若狂地带着孩子回到了家。

“我真是喜出望外。没想到可以一手抱着一个孩子离开这里。”泰哈利西在一份由西开普省卫生部向《大纪元时报》提供的声明中这样说。

出生在东开普省的两个婴儿名叫西福塞图(Siphosethu)和阿马勒(Amahle)。

根据西开普省政府的声明,今年2月,这对出生仅4天的双胞胎,在西开普省的红十字战争纪念儿童医院(RCWMCH)接受了分离手术,该医院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唯一一家专门的儿科神经外科中心。

恩托比卡伊泽‧泰哈利西(Ntombikayise Tyhalisi)和她的2个孩子。(西开普省政府卫生局提供)

她们在医学上称为颅骨双胞胎,女婴之间这种罕见的联系使得医院需要为每个婴儿配备一个完整的手术团队,包括麻醉师、神经外科医生、整形外科医生和护士。

儿童医院的儿科神经外科负责人托尼·菲加吉(Tony Figaji)教授在声明中表示,这是“最罕见的连体孪生形式”,全球大约每250万个活产婴儿中就会出现一次颅骨双胞胎,其中一半的此类新生儿为死产。

“这一次我们很幸运,这对双胞胎的连接不涉及任何共享的脑组织,也不涉及主要血管的共享。”菲加吉在声明中说。

儿童医院的整形外科负责人萨利‧亚当斯(Saleigh Adams)教授在声明中表示,一支精锐的医疗团队为至少6小时的手术做好了准备,但分离手术仅用了一个半小时。

治疗连体婴的医护人员。(西开普省政府卫生局提供)

“这对双胞胎的康复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亚当斯说。

泰哈利西从没想过会有一对连体双胞胎。

“这让我很害怕。”这位四个孩子的母亲说,“帮助分娩的护士们也对此感到震惊。有人告诉我说,婴儿出生时脸朝着错误的方向。”

泰哈利西说,她在要分娩时没有感受到推挤的冲动,于是她要求剖腹产,她的孩子通过手术分娩。

“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婴儿的名字,而不是两个。”她说。

泰哈利西很高兴能抱着她的两个女婴回到家人——包括她的兄弟们和一个19岁的妹妹的身边。

但最重要的是,她很高兴将西福塞图和阿玛勒介绍给她的两个大女儿:一个名叫邦克(Bonke)的小女孩和8岁的埃坦德瓦(Ethandwa)。

“他们会很高兴,因为自从她俩分开以来,我还没有给他们发过婴儿的照片。”她说。

泰哈利西说,两个孩子分开以来,抱着和给孩子们洗澡变得更容易了。之前,护士会帮忙,在家里她姐姐会随时提供帮助。

头部连体婴成功分离。(西开普省政府卫生局提供)

这位骄傲的妈妈说,她的双胞胎小宝宝已经有了各自的性格。

“善变的是西福塞图。我晚上睡不了觉,因为她总是哭。”泰哈利西说。

“阿玛勒则好得多,我看她根本不会给我添麻烦。”

5月11日,西开普省政府卫生部门表示,婴儿和她们的母亲都状况良好,并制定了后续的护理计划,以确保这对双胞胎在经历令人难以置信的手术后能够快速愈合。(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