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港漂政團「香港新方向」參選  8.31 太子站經理選新界北 獲袁國勇李小加提名

0
652

新選舉制度下再有新政團湧現參選。主要由「港漂」(內地來港讀書及定居人士)組成的「香港新方向」今(4日)宣布派代表參選。「香港新方向」執委兼工程師張欣宇參選新界北局立法會選舉;翻查報道,他是 2019 年 831 太事件的港鐵太子站經理。張表示,現時已取得足夠選委提名,包括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前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長實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及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

長實趙國雄 、港鐵金澤培提名

張欣宇是 2019 年 8 月 31 日發生警察衝入車站事件的港鐵太子站經理。張曾指當日用最大誠意與乘客溝通和解釋,並形容「香港人,不是暴徒」。

張今日被問事件有否使他受困擾,他形容「當時做咗件好大膽嘅事情」,他其後在社交媒體向網民解釋當天在站內看到的事情及細節,「好快呢件事出咗名,數以百計市民留言叫我講返當時發生咩事,我有逐一回覆」。

張欣宇又稱,出乎意料,市民選擇相信自己說話;事件令他有很大感觸,「即使喺2019年撕裂的香港,大家都係會選擇相信」。

被問政治光譜    張欣宇:要去掉標籤

被問及視自己屬哪個政治光譜,他表示組織不是代表某一個小圈子,亦不是代表某個群體的利益,是考慮香港整體未來利益,強調要「去掉標籤」。至於事前有否跟建制派溝通協調,張說組織是由一班有人人自主地創立,是次參選是代表組織及自己,「冇沒有參與其他協調」。

張欣宇指,自己十多歲來港就學;現時是一名普通年輕香港市民、爸爸及工程師,是次參選純粹出於使命感,希望有能力的人改變香港;又提到「留下來的人,總會希望香港能夠變好」。

民建聯陳仲尼參選選委會     

另外,今早亦有民建聯成員、全國政協委員兼金鷹控股主席陳仲尼報名參選選委會界別;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主席林振昇及秘書長周小松分別參選選委會界別及勞工界別。早前已報名參選選委界別的鳳凰衞視節目主持人曾瀞漪,亦到政總補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