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 疑往美領館尋庇護前 被警國安處帶走 另一前成員報到時遭扣留

0
517

(報道在下午 2 時更新)

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 7 月底被警方國安人員拘捕,指控他違反國安法,他原定今日再到警署報到,學生動源中午指,鍾翰林今早 8 時起失去聯絡,他不是身處家中,音訊全無,多個傳媒引述消息指出,鍾翰林今早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有指鍾原本前往美國駐港總領館,在領館附近被捕。另一方面,學生動源前成員何諾恆向《立場》指出,早前同樣被國安處拘捕的前學生動源女成員何忻諾,今早在田心警署報到時,被警方拘留,相信同樣再被拘捕。

《立場新聞》今早致電鍾翰林,電話未能接通;《立場新聞》也向警方查詢,尚待回覆。

表示有份協助鍾翰林的居英港人組織「Friends of Hong Kong」向《立場新聞》指,鍾翰林原定今日向警方報到,他們之前已和鍾翰林聯繫,並展開「營救行動(rescue operation)」,協助他向美國駐港總領館申請政治庇護,今日早上約 8 時 15 分,有人看到最少 4 名懷疑是警方國安處人員,進入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附近的聖約翰大廈,在一間 Pacific Coffee 帶走鍾翰林,之後不清楚他的去向。

另一前成員何忻諾警署報到被拘留    或被捕

今年 7 月,學生動源前成員何諾恆,與 17 歲的何忻諾及 19 歲的鍾翰林一同被國安處拘捕,同樣須在今日報到。何諾恆向《立場》指出,自己與何忻諾今日一同到警署報到,自己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查問,其後獲放行,但何忻諾遲遲未獲警方放行。

何諾恆指出,後來他再向何忻諾家人了解,何忻諾報到時被警方拘留,相信同樣再被拘捕。

《有線》新聞則引述消息指,鍾翰林涉網上發表煽動分裂國家言論,今早在美國總領事館外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香港 01 》引述消息指出,鍾翰林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暫未知原因。

警方今年 3 月以以國安法第 20 條下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分裂國家罪名,以及第 21 條煽動、協助、教唆、資助分裂國家的罪名,拘捕了三男一女,年齡介乎 16 至 21 歲,各人報稱學生,包括解散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成員何忻諾以及何諾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