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總終撤水馬 李家超:回復安全常態 是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帶給香港

0
687

政府總部、立法會、中聯辦等日前終移除水馬。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 3日) 在網誌表示,政府總部回復原貌,外圍的水馬已被移除,形容是「象徵香港安全、穩定和信心」,亦是《香港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原則所帶給香港的。他指,香港回復安全常態,鞏固了本港發展和繁榮的基礎,加上「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前海方案」等「無限機遇」,有信心「香港前途無限」。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3日)發表網誌,指政府總部是管治核心的標誌,移除政總外圍的水馬,是再次展現「安全面貌」,「象徵香港安全、穩定和信心」。他又指,其他地方的水馬亦已被移除或即將移除,「香港全面回復安全常態」。

他重提兩年前的 10.1,指當時「黑暴和外部勢力插手破壞的場面」,包括「多區出現暴動,襲擊及破壞,暴徒投擲超過100枚汽油彈,在最少68處地點縱火,大肆破壞港鐵、警署、政府建築物和商店等」,與今年 10.1,「市民在國旗和區旗的旗海當中興奮地、熱烈地擺姿勢拍照留念,不同地方活躍舉行慶祝活動,國慶日在興奮和鼓動人心的氣氛下渡過」,形成強烈對比。

美化燈柱內容 重複陳帆網誌

李家超又指,今年初至今,已為約200個道路構築物和約10 000支燈柱進行美化,並創造近300個臨時職位。翻查資料,運房局局長陳帆早於上月 25 日發表的網誌,已提及相同內容。陳帆當時介紹多個重新設計的天橋和隧道,並刊載部份位置的照片,當中題為「捉迷藏」的天水圍濕地公園路天橋壁畫,再次在李家超網誌中出現。

李家超又在網誌中表明,此是《香港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原則所帶給香港的。他形容,《香港國安法》立竿見影,破壞和反動力量全面減退,外部勢力不敢公然插手破壞香港。香港重拾安全和穩定,市民生活回復正常。

今個立法年度變「今屆立法會」

他又指,「愛國者治港」原則讓立法會回復理性,「不再成為外國代理人癱瘓或顛覆政府的工具」。他又表示:「今屆立法會(記者按:應為「今個立法年度」)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既監察政府又具建設性,預期通過的法例有40多條,是過去每年平均20條的一倍(記者按:應為「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