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梁美芬接班人出戰九西 政協撐場 梁文廣:我哋捉老鼠較出名

0
555

「完善」後的立法會選舉正接受提名,人稱「鼠王芬」的梁美芬今屆轉戰選委界別,由同屬西九新動力的副主席梁文廣接棒出選九西選區,梁文廣今日( 8 日)報名參選,指環境衛生是他們的重要政綱,「西九新動力都係以捉老鼠為比較出名。」

該區另一名已報名參選的是民建聯鄭泳舜。

梁文廣今日( 8 日)報名參選,並舉行造勢大會,多名政協選委到場支持,例如廣東省政協鄧佑財、深圳市政協雲海清及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蔡朝旭;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及前立法會議員陳凱欣亦有站台,梁文廣表示已獲得 15 張選委提名,分別來自經民聯、公屋聯會和各界別選委。

梁文廣指,若當選立法會議員,將第一時間提出質詢要求交代通關時間表,而他的重點政綱是環境衛生。

梁文廣為前深水埗區議員, 2019 年區議會選舉中,他獲票 4,097 票,惟以 184 票之差,敗給以素人身份出選的黃傑朗,他今次接棒轉戰選委的梁美芬,梁文廣表示梁美芬是他「最重要」的前輩,他於 2009 年擔任社區幹事,便跟梁美芬到深水埗街市處理鼠患,自己的太太都是由梁美芬介紹,「芬姐係我紅娘,成家立業都要多謝芬姐梁美芬。」

梁文廣原本是經民聯成員,但今屆只代表西九新動力出選。他未回應為何不申報經民聯政治聯繫,或是否已退黨,僅指獲經民聯選委提名支持,將來會與經民聯會有密切聯繫,而經民聯將於日內另行公佈出選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