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區議員李家偉宣布 基於安全已離港 但拒辭職

0
402

本港近日大批區議員宣布辭職,其中屯門區議員李家偉早前已宣布解散地區辦事處,他今日(10 日)在 Facebook 宣布,自己已離開香港,身處海外。他指經歷立法會選舉初選、47 人案等,多位好友因國安法被捕,及被跟蹤、被官媒點名的次數愈來愈頻繁,「再者過去曾經積極參與街頭抗爭,最後出於安全考慮,迫於無奈決定離開香港。」

李家偉特別提到,自己沒有選擇辭去區議員職務,因希望繼續善用身分幫助更多人,「亦未有忘記,區議會選舉大勝是當時的抗爭使然,我亦只應向香港人及富新區的街坊負責。」他續指,區議員的身份可幫助流亡者申請政治庇護、入學等,希望在失去區議員資格前幫助更多香港人。

對於未能履行四年職務,李家偉表示萬分抱歉,被富新區街坊以 5486 票支持而當選區議員,是他作為香港人,及當區廿年居民感到最為光榮的事。他指,過去一年半在社區發生的改變,「令我在記掛香港的時候心裡更甜,令我更希望能夠盡快可以與其他流亡手足安全回家。歸家未有期,願不久的將來,我們能昂頭在香港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