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通緝令】與親人斷關係 羅冠聰:無好好告別令離別變得痛苦 強調獨自遊說工作 不涉任何港人

0
241

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通緝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目前身處英國的羅冠聰,於本港時間昨日(1日)晚上在 facebook 直播報平安,交代其近況和工作安排。前日(31日)曾在社交媒體宣佈和親人斷絕關係的羅冠聰,在直播中叮囑大家珍惜身邊的人,「大家都唔知道,邊一日我哋突然之間要面對分開,連告別的時間都無。」他引述其心愛的電影《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戲裏畀我一個好深刻嘅印象,就係離別係唔痛苦,冇一個好好嘅告別先至會令離別變得痛苦,我覺得某啲時候都係一個遺憾。」。

抵英將近一個月,一直從事國際連結相關工作、會見不同政府官員的羅冠聰,在直播中面帶笑容,自言精神和健康都不俗,他稱非常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又指在倫敦有不少港人,惟他擔心其身份會影響別人,只好「穩定落嚟先接觸大家」,慨嘆「一個人喺倫敦生活的確係唔容易」。

強調個人身份遊說 未與任何港人合作

他重申,遊說工作是以個人的身份和能力去做,過程中沒有和任何香港人合作,亦無收受任何外國機構的資源,表明會繼續有關工作,並叮囑港人不要懼怕白色恐怖、自我審查。

在直播尾聲,羅冠聰叮囑大家珍惜身邊的人,「大家都唔知道,邊一日我哋突然之間要面對分開,連告別的時間都無。」,他引述其心愛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戲裏畀我一個好深刻嘅印象,就係離別係唔痛苦,冇一個好好嘅告別先至會令離別變得痛苦,我覺得某啲時候都係一個遺憾。」。

無收到通輯令 斥指控完全不合理

對於通輯令,羅冠聰指,至今仍未收到和通輯令相關的資料,反而一些親共媒體比他更清楚消息,形容事件相當「魔幻」,「唔知點樣定位自己,到底係咪真係畀人通緝緊呢?」。

有親中媒體《大公報》指他參與美國眾議員聽證會、會見外國國會議員和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呼籲世界制裁中國及香港特區政府,行為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羅冠聰笑言:「我睇咗都打咗個突,對我嚟講呢啲係好基礎嘅政策調整。」他稱指控完全不合理,亦不解制裁高官和警察如何令國家分裂,「唔通高官、黑警入唔到美國、英國國籍,國家就會分崩離析、香港就會獨立咗出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