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港台】消息:《鏗鏘集》3 公務員編導離職 多名合約編導突被通知「無工開」

0
314

廣播處長李百全上任後一再整治港台,《鏗鏘集》近月多次捲入風波,多集節目被管理層抽起,時段改由外判節目取代、將於 Facebook 及 YouTube 下架已播出一年的節目等。消息指,《鏗鏘集》3 名公務員今日正式離職,另外數名合約制員工(CAT II)亦突然「被通知」即使合約未完結,亦毋須再上班工作。

《鏗鏘集》原有製作團隊近月不斷流失,其中負責監製「7.21 誰主真相」並奪得人權新聞獎的《鏗鏘集》監製李賢哲,5 月已向香港電台辭職。據了解,港台管理層要求《鏗鏘集》只能報道民生議題,否決李賢哲提出有關傳媒定義、六四事件及 7.21 事件的報道主題,使他決定辭職。

另外,原訂於 5 月 17 日播出,探討「完善選舉制度」的專題,雖然訪問了多位建制派人士,仍然不能通過港台高層的審查關卡,時段由外判節目取代,而負責該專題的編導亦即時辭職。負責《7.21 誰主真相》的編導蔡玉玲早前則因查車牌,被裁定「明知而作出要項上的虛假陳述罪」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