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盟解散】保安局:罪行不會因解散而抹走 警方全力追究任何涉違國安法組織

0
371

職工盟今日(3 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出席屬會以 57 票贊成、8 票反對、2 票棄權通過解散議案。保安局晚上隨即發稿指,正如局方已多次重申,一個組織及成員犯下的罪行不會因解散或辭職而被抹走,警方會繼續全力追究任何涉嫌違反國安法、其他法例的組織及人士。

保安局發言人指,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可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必須採取措施以防範和制止有關行為和活動,將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組織及人士所帶來的風險減至最低。

保安局:會調查曾收外國政治團體捐款的組織

保安局指,會針對曾經收受外國政治團體捐款的本地組織仔細進行調查,並按需要運用國安法下《實施細則》及其他相關條例的權力,要求提供資料或採取其他所需行動。保安局又稱,警方會繼續根據證據及法律,依法追究危害國家安全的組織及人士的罪責,確保可以將有關組織和人士繩之於法,使他們沒有機會危害國家安全。

職工盟今日在特別會員大會通過解散議案。主席黃迺元指,職工盟和培訓中心的員工會在未來 2 個月以優於法例的補償相繼遣散,同時撥款予基層工會支付人手、租金,以讓他們在有限時間適應職工盟解散的影響,扣除必要開支後,會將餘款攤分所有屬會。

司庫鍾松輝指,粗略估算,職工盟約有 2000 萬資產,會先支付員工薪金、遣散費、特惠補償等,最後才攤分屬會,確實金額要再由會計部計算。至於位於油麻地永旺行的物業,鍾松輝指,職工盟是按《社團條例》註冊,不可持有任何資產,該物業由另一有限公司持有,會由該公司董事會決定如何處理。(另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