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升旗禮】護旗方隊中式步操進場 讀普通話口令 社民連示威促釋放政治犯

0
535

今日是香港政權移交 24 年以及中共建黨百周年,特區政府今早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 24 周年升旗儀式。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未有訪京的局長及行政會議成員,以及部分中央駐港機構代表,前特首曾蔭權及妻子亦有到場。護旗方隊帶同國旗及區旗,以中式步操進場。

方隊指揮官以普通話讀出口令,方隊指揮官之後以「正步」走到李家超面前。由李家超指示可以開始。

飛行服務隊兩架分別懸掛國旗及區旗的直升機,飛過維港上空,消防輪及水警輪在會展對開海面水禮。自今年 4 月「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各紀律部隊公開表演,已將加入中式步操元素,時任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曾指是「藉以彰顯國家情懷,加強國家安全意識」。

社民連示威    遭大批警截查

社民連今早前往金紫荊廣場七一升旗禮示威,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四人遊行隊伍在港灣道中環廣場外被警員截停,期間除了警方一般錄影記錄,另外有數名身穿 警察公共關係科的警員,拍攝遊行情況,有部分鏡頭長時間指向記者。

社民連主席黃浩銘等四人今早 7 時許原定到金紫荊廣場七一升旗禮示威,但在灣仔港鐵站附近的家計會外,即被大批警員圍堵截查,有警員舉手持社民連道具「毋忘初心」燈籠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