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港人漁民被囚菲律賓 3人今返港 續求中央政府協助餘下1人返港

0
1272
图:摄于今早在香港机场接机大堂。 (左二:郭锦华,右一:卢荣辉,右二:陈国栋)

【2023年01月06日讯】2016年中,我们3人和梁树福一起前往菲律宾驾驶渔船返回内地,却被控制毒和藏毒,一审制毒罪不成立,藏毒罪被判终身监禁。

我们根本无犯法,故坚持上诉。去年2月23日,菲律宾上诉法庭判我们3人无罪释放。之后,我们被转往菲律宾移民局拘留所等候遣返。

*苦等十个月多*(更正),今日,我们终于返回香港,得与家人团聚。

我们对6年多来一直协助我们的中央和香港特区政府,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驻菲律宾领事馆,以及前立法会议员、传媒朋友,关心和曾捐助支持我们的香港人,致以无限感激!

大家的关注和帮助,终能让我们沉冤得雪,重获自由。

但想到和我们一起去菲律宾、仍在狱中的梁树福,实在替他更不值。我们都相信他是无辜。

我们恳请中央和特区政府持续关注和重视梁树福的情况,施以援助,让他也可尽快重获自由,尽快返回香港,尽快与家人团聚。

我们再次感谢大家无私的帮助!

卢荣辉、郭锦华及陈国栋
联络人: Betty Cheng (94148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