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重掌灣仔區議會 黃宏泰當選主席 會議結束前感謝警隊

0
428

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議員梁柏堅早前被指宣誓無效遭取消議員資格。灣仔區議會今日(21日)重選主席及副主席,建制派黃宏泰、林偉文在無競爭下分別當選。二人在會議結束前特別提到感謝警隊。黃宏泰指,期望灣仔區議會之後能「營造快樂和諧社區」。另外黃宏泰及林偉文在臨會議結束前,均特別發言感謝警隊,指警方除撲滅罪行外,過去兩年亦在區內「辛勤工作應付『黑暴』」,二人肯定警方工作。

灣仔區議會本來有 13 席,在民主派 7 月辭職潮和楊雪盈、梁柏堅被 DQ 後,議會內只餘 5 人,包括唯一一名民主派顧國慧,及建制派議員黃宏泰、謝偉俊、李碧儀、林偉文。顧國慧今日請病假,缺席會議。

議會只剩 5 人 一人為民主派

在重選主席、副主席程序,區議會秘書處均只收到一張有效提名書,建制派內部提名、附議黃宏泰、林偉文分別為主席、副主席。二人在無競爭下自動當選。整個過程在五分鐘內完成。

二人當選後會議本來結束,黃宏泰隨即宣佈再開新一次大會。黃宏泰、林偉文在臨會議結束前,均特別發言感謝警隊。林偉文指,灣仔上半年有數宗搶劫案迅速破案,希望警方可以繼續維持灣仔治安。黃宏泰則指,區議會感謝警方過去二年的努力,「過去警方除咗解決罪案,過去年幾兩年來喺灣仔辛勤工作應付『黑暴』,我哋其實基本都知道,亦都對佢哋工作肯定。」

黃宏泰在會後指,未來區議會要處理積壓很久的工作,亦要撥亂反正。他又指,灣仔區議會多年來標榜為「好和諧的社區」,期望議會之後能「營造快樂和諧社區」,而香港亦可以像以前般和諧。被問及如何看待幾乎無民主派的議會,他指,「其實咁多年區議會,就算建制裏面,你睇返會議紀錄,都有唔同聲音,好多政府建議來到,我哋好多時都唔係話支持,有時甚至係反對或者提出反建議」,建制派議員會反映灣仔區各個持份者聲音,又指不擔心意見會變單一。

黃宏泰:感謝警察「反映好多灣仔區居民心聲」

今日大會只是花了 30 分鐘便完會,建制派在大部份議程都無提問、討論。黃宏泰指,每次開會議程都有不同簡單、複雜程度,「可能今次個啲爭議性比較少」,又指建制派議員開會前大家都會閱畢文件,「未來會議可能會無今次咁快。」

林偉文則解釋為何在會議結束前感謝警察。他表示,以前區議會大會有撲滅罪行委員會報告的環節,泛民主派把持的議會取消項目,因此他在今日會上提出。黃宏泰指,在會議結束前感謝警察是「反映好多灣仔區居民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