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中 93 日】黃偉然「家書」公開 稱公安「無做過違規的事」 家人「一定要信」官派律師

0
344

12 港人家屬,近日陸續收到相信是被扣者的書信,其中一封相信是黃偉然於 11 月 9 日寫給家人的信中,他如同其他被扣者一樣,強調自己在看守所「食得飽」,而且指看守所人員「從來無做過違規的事」,又要求家人「一定要信」兩名官派律師,希望家人保持低調。

12 名港人在內地已被扣留超過 3 個月,他們的家屬近日都收到疑是由被扣者寄出的署名家書,但大部份內容大同小異,強調情況良好,及透露已委託的「官派律師」的資料,被關注組質疑是根據同一藍本寫成。

最新公開的 29 歲的黃偉然的「家書」,他的家屬同意公開,信中指黃偉然在看守所「一日三餐都有,食得飽」,可以買牛奶、蘋果。另外,黃偉然亦如其他被扣港人一樣,提及在看守所內待遇正常,「依度嘅公安同看守所嘅人都安(按)規定處事,從來無做過違規嘅事。」信件又指已找了兩名律師,家人「一定要信」,並與他們聯絡及保持低調,並透過「粵省事」微信戶口存款給他們使用,內容與其他被扣者的書信相似。

黃偉然的太太日前在放氣球活動後曾表示收到該信件,感覺「佢冇事就得,佢而家仲喺世界上就得。對於咁嘅情況,唔會奢求啲咩。」但她亦認為「覺得是別人要他這樣寫才讓他寄信。」,強調不信任官派律師。

另外,黃太亦因在信中黃偉然提及會會健健康康回來,估計他曾看過香港方面的新聞,回應她在《鏗鏘集》訪問裡表示希望他健健康康、完整回來的說話。

黃太亦指內地律師曾主動致電,指公安局只告訴官派律師當事人所涉及的罪名及關押地點,其他並不了解,要等 11 月 30 日案件移送檢察院,才有進一步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