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法院 DQ 區議員李軒朗宣布離港 辭中大校友評議會常委 「悲痛至極的下策」

0
400

九龍城前區議員李軒朗在社交網站表示已離開香港,未有透露所在地點。李軒朗上月當選中大校友評議會常委,他表示,未來無法履行常委會會議和校友活動等職務,會向評議會辭呈。今年 3 月,他遭法庭裁定「非妥為當選」,李軒朗放棄上訴。

李軒朗 Facebook 今早約 8 時許發出帖文,表示他自己已經身處海外,身體無恙。他提到自己在三年前投身地區工作,2019 年曾支援和參與抗爭活動,同年十一月於區議會選舉勝出,之後加入了本土派參選名單,競逐民主派初選和立法會選舉;後來亦加入現已解散的「公民議政平台」籌委會,終在被當局定性為「非法平台」後不久告終。

李軒朗指,眼見友人與同道紛紛深陷險境甚至失去自由,自己卻僥倖在外,令他愧疚不已,而面對政治與司法清算未曾間斷,離開香港是「悲痛至極的下策」,他指自己有負市民所託,感到萬分歉疚。

他說,身處異地會繼續信守民主本土理念,期望他朝有機會能再為香港效力,深信「香港人不死,香港便不死」,又指自己未來旅居何處未定,但不論身在何處,「亦只有香港一處為家」。

各位土瓜灣南街坊、各位香港人: 此刻軒朗已經身處海外,目前物理安好、肉體無恙。 三年前我投身地區工作,希望守好地區陣地,為民主本土信念在地墾耕。如同許多同路人,2019…

去年 11 月,李軒朗及元朗區區議員王百羽(因 47 人案目前被還押)被商業罪案調查科拘捕,警方後來發聲明,指涉及「串謀詐騙」,案件共拘捕三名男子,其中兩人曾參選立法會功能組別選舉。無綫新聞當日引述消息報道,警方認為有人申報的選舉開支價錢高昂十分不合理,有理由相信有人串謀欺詐政府選舉開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