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入境處:三內地來港女子初確或確診 曾違反入境條例 持「行街紙」等候遣返

0
317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0日)公佈一名持「行街紙」的內地來港人士確診,另再有兩名初步確診,但未有回應 3 人是否偷渡來港。入境處回覆《立場》查詢,證實 3 名中國籍女子,分別報稱於去年 7 月至 10 月期間來港,早前因違反入境條例而被捕,等候遣返期間獲發「行街紙」,唯同樣未有提及,三人是否非法入境或因打「黑工」被捕。

入境處表示,該 3 名中國籍女子早前因違反入境條例被捕,年齡介乎 31 至 36 歲,分別報稱於去年七月至十月期間來港,等候遣返期間獲簽發「行街紙」。

《立場》向入境處詢問 3 人是否被截獲偷渡、曾否於本港工作、至今偷渡來港人士獲發「行街紙」的人數、處方於疫情下發「行街紙」之標準,惟入境處未有於回覆中回答以上問題。消息指,涉事內地女子應不是因打「黑工」被捕。

涉事的 3 名內地來港人士分別居於尖沙咀美麗都大廈及鄰近的華源大廈,3 人均住劏房,與美麗都大廈另一名確診者互相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