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神秘古遗址 可证史前存在先进文明

0
3843
土耳其戈贝克力石阵。(Teomancimit/CC BY-SA 3.0)

世界各地的古代文物和遗址使许多科学家质疑我们目前对史前文明的理解是否正确。

本文列出了五个不可思议的直到今天仍然无法解释的古迹。它们所展示的史前文明远比科学家想像的要先进得多。几千年来,随着海平面上升和陆地的下降,很多建筑被淹没。

1. 波斯尼亚金字塔(The Bosnian Pyramid)

当萨拉热窝东北25英里处的巨型波斯尼亚金字塔在2005年首次被发现时,研究人员只能测量覆盖它的表层土壤的年份,测量结果是大约12,000年。

在过去的十年中,两位意大利考古学家里卡多·布雷特(Ricarrdo Brett)博士和尼依格罗·比斯康蒂(Niccolo Bisconti)博士从这个人造石头结构中提取了有机样本,并对金字塔的年龄进行碳测定。他们确定其年龄为25,000年,比苏美尔和巴比伦文明早约20,000年。苏美尔文明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

波斯尼亚金字塔(The Bosnian Pyramid)

研究波斯尼亚金字塔的研究员森马·奥斯马纳吉(Semir Osmanagich)博士告诉《新唐人电视台》(NTD):“在太阳金字塔上发现的有机材料和生物分析告诉我们,金字塔的年龄超过12,500年。这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金字塔。”

由于金字塔被土壤和植被覆盖,人们以前称之为维索科山(Visoko),直到在里面发现了人工沉积的岩石。

虽然许多当地科学家支持奥斯马纳吉的理论,但也有人持怀疑态度。波士顿大学地质学家罗伯特·肖克(Robert Schoch)在现场待了10天。他在2009年告诉《史密森尼》杂志(Smithsonian),这个金字塔是自然形成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考古地质学家保罗·海因里希(Paul Heinrich)对此表示赞同,并告诉《史密森尼》:“(奥斯马纳吉)称之为金字塔的地貌实际上很常见。⋯⋯它们在美国被称为‘熨斗’(flatirons),在西部可以看到很多。”

萨拉热窝大地测量研究所(Sarajevo’s Geodetic Institute)的测量员恩维尔·布扎(Enver Buza)在一篇论文中表示,这个金字塔“以完美的精度向北”。有人说,金字塔曾被用于政治目的。

2. 土耳其戈贝克力石阵(Gobekli Tepe)

戈贝克力石阵(Gobekli Tepe)由巨大的石块组成,比英国著名的巨石阵(Stonehenge)早了大约6000年。考古学家克劳斯·施密特(Klaus Schmidt)认为,这是人类最古老的礼拜场所,至少有11,000年的历史,建于农业时代之前。

斯坦福大学考古学家伊恩·霍德(Ian Hodder)告诉《史密森尼》,土耳其哥贝克力石阵的史前建筑可能会改变科学家对史前人类的看法。

土耳其戈贝克力石阵。(Teomancimit/CC BY-SA 3.0)

“年代非常清楚,毫无疑问”,施密特在接受Red Ice Creations电台采访时说,通过碳测年和周围结构的年龄,施密特相信石阵至少有11,000年的历史。

“令人惊讶的事实是,我们没想到一个狩猎采集的(原始)社会能够进行这样的管理和运作,运输巨石。”他说。

根据2008年《史密森尼》的文章,施密特和他的团队通过探地雷达确定,在22英亩的土地上至少有16个巨石环留在地下。即使50年后,仍有许多挖掘工作需要作。

这些巨石上刻着秃鹫、水禽、蜘蛛和其它生物的图像。

3. 与那国(Yonaguni)纪念碑 日本的亚特兰蒂斯

日本与那国岛(Yonaguni)海岸附近的一座巨大的石头建筑被很多人认为是先进文化在几千年之前蓬勃发展的证据。一些人认为它建于八千多年前,在最后一个冰河时代之前。

该纪念碑于1987年被潜水员发现后,英国记者格雷厄姆·汉考克(Graham Hancock)和冲绳琉球的木村正明(Masaaki Kimura)教授研究了该建筑。他们都同意,人类或者是从无到有创建它的,或者是修改自然结构来建造它的。

与那国(Yonaguni)纪念碑,日本的亚特兰蒂斯。(Melkov/CC0)

“它看起来像一座纪念碑”,汉考克告诉BBC,“它有非常奇怪的功能。它有一系列的台阶和露台切入其侧面。它的走向是正南正北。它面向正南,前面有一个东西向的结构。它能呈现出有关设计,仪式,或宗教纪念碑的所有标志。

肖克,那个怀疑波斯尼亚金字塔是人工建造的考古学家,不同意这个说法。他告诉BBC,“它的一部分看起来像是人造的”,但岩石分裂的方式可能是自然形成的。”

“我认为它主要是自然形成的,除非我们发现更多的相反证据。我绝不认为我们现在可以下结论。”他在1999年的一篇论文中写道。

他说:“这个神秘的建筑值得更详细的研究。”

4. 以色列加利利海(the Sea of Galilee)

在以色列的基内雷特湖(lake Kinneret,也称为加利利海,the Sea of Galilee)的底部,坐落着一个巨大的神秘建筑结构,可能有九千五百多年的历史。

以色列加利利海(the Sea of Galilee)(图:维基百科)

海法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aifa)的考古学家丹尼·纳德尔(Dani Nadel)研究了这一发现。“这非常神秘,非常有趣,但是我们不知道它来自什么时候,我们不知道它与什么有关,我们不知道它的功能”,他告诉福克斯新闻(FOX),“我们只知道它在那里,它很大,而且很不寻常。”

据新闻媒体报导,挖掘该遗址可能将花费数十万美元。

5. 比米尼路(Bimini Road)

两个科学家阵营对这个被称为比米尼路(Bimini Road)的水下结构有不同的看法。该结构于1968年在巴哈马海岸首次发现。科学家不能够确定它是自然形成的,还是人造的。

比米尼路(Bimini Road)

一个阵营摒弃了人类文明在5000年前出现的传统认识,并声称这条有12,000—19,000年历史的水下“道路”是人造的。

另一个阵营称其为自然形成的。

心理学家出身的探险家格雷格·利特尔(Greg Little)博士和考古学家威廉·多纳托(William Donato)在该结构进行了多次潜水,并将其记录在案。

多纳托通过电子邮件向《大纪元时报》解释说,一排石头形成了一个防波堤,是为了保护史前定居点免受海浪的影响而建造的。在潜水期间,多纳托和利特尔发现这个结构是多层的,包括他们认为是人类放置在那里的道具石。

他们补充说,他们发现了刻有绳孔的锚石,至少有一块石头。后来科罗拉多大学的分析发现石头上有工具痕迹,是特意塑造的,石头的功能磨损和侵蚀特征类似于台阶。

利特尔在2005年的一篇论文中写道,中子活化分析将附近的岸石与比米尼路石进行了比较,揭示了壁石的微量元素较少,这表明它们是在其它地方形成,并被运送到那个位置的。

退休地质学家尤金·希恩(Eugene Shinn)博士在美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了30年,他说比米尼路由“海滩岩”组成。当地气候导致岸上的沙子和其它物质相对较快地粘结成岩石,随着海平面上升,这些岩石被水淹没。(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