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中国卖家被亚马逊封店 预估损失超千亿 深圳遭“重创”

0
909

【2021年8月14日】(明德综合报导)深圳商务局8月13日深圳商务局发布一则通知,称为助力跨境电商企业走出困境,就亚马逊封店事件举行座谈会,以寻出路。有消息称,为应对持续的“封店潮”,深圳将对符合条件的独立站卖家资助最高200万元。

自4月以来,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整顿销售平台,超过5万个中国卖家被封店。有业内人士预计,将有20-30万卖家被列入审查范围,几家A股上市公司也受到波及,预估损失超千亿元人民币。而深圳属于“重灾区”。

中国卖家账号被封,被指主要原因是刷单与刷评,触及亚马逊底线,因为亚马逊在严打刷单行为。还有就是仿造或假冒商品的投诉,物流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造成物流有效追踪率低于 95%”等原因。

《中国经营报》引述7月15日天泽信息披露,旗下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有棵树主要涉嫌违反亚马逊平台的“滥用评分、反馈或评论”“滥用销售排名”“滥用搜索和浏览”“涉嫌侵权”“账户信息未通过验证流程”“ 涉嫌未经销售许可发布某品牌商品”等规则多达12项。

据深圳跨境电商协会执行会长王馨表示,本次亚马逊的封号行为为“五年之最”,对直接被封号公司的员工、资金、在途货物乃至某些准备上市的拟IPO企业都产生了冲击,整个上下游产业链都深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