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TikTok 微信數據直送中共 特朗普幾日內採取行動

0
333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總統特朗普在幾日內會對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中國軟件程式,包括 TikTok 採取行動。

特朗普在上周五(7月31日)曾表示,會以緊急經濟權力法或行政命令禁止 TikTok 在美國運作。蓬佩奧在當地周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節目 Sunday Morning Futures 訪問時說,特朗普好快會有宣布。

他表示, TikTok 和 微信(WeChat)會把數據「直送中國共產黨」,又說「很長時間以來,美國人只要覺得有趣好玩,又或者有關業務能夠賺錢,就應該讓其繼續存在,但總統特朗普說:夠了。」他說美國要在短期內處理這些同中共有聯繫,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軟件。

財長姆欽(Steve Mnuchin)在另一場合表示,TikTok 現行模式不能繼續下去,因為「它可能把 1 億美國人的資料傳回中國」,又指不論共和黨或民主黨,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都認同。姆欽指特朗普正考慮以緊急經濟權力法禁用 TikTok,或要求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出售 Tik Tok。

早前一度傳出微軟因為特朗普警告會禁用 TikTok,暫停洽購。 金融時報今日引消息指,微軟將要求字節跳動作出更多讓步。

CNN / ABC news / CN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