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片】11 歲男生創辦天水圍社關組 巡區提醒公園「大媽」控制跳舞聲浪 遭老翁頭撞襲擊

0
225

「天水圍社區關注組」創辦人現年 11 歲的王繼祖(Joel),昨日(24 日)在天水圍天秀路公園目睹一群「大媽」和老翁聚集跳舞,上前提醒收細聲浪時遭一名老翁「頭鎚」襲擊,王繼祖表示門牙被撼,又被老翁打中腹部。王繼祖事後報警,到天水圍醫院接受治理,警方將案件列作「普通襲擊」,暫未有人被捕。

警方表示,天水圍分區警署昨晚(24 日)接獲一名 11 歲男童報案,指下午約 5 時在天秀路一個公園與一名男子因聲浪問題爭執,其間被該名男子以頭襲擊。男童口部感到痛楚,於天水圍醫院接受治理。警員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普通襲擊,交由天水圍分區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王繼祖:老翁非首次動手

王繼祖向《立場新聞》表示,昨日下午五時許,他與另一名關注組成員到天水圍天秀路公園巡區,其間提醒在場「大媽」及老翁聽歌跳舞時收細音量,惹起其中一名老翁不滿,對方「爆粗」惡言相向,又推撞王繼祖及關注組成員,更用頭撞向王繼祖,令他門牙受傷。

據王繼祖提供的案發片段所見,背景有一群「大媽」正在跳舞,老翁情緒激動大叫:「屯門無嘈音呀?屌你老母閪!」、「你再講,我一腳踢落嚟!」之後便以身體撞向鏡頭。王繼祖之後將鏡頭轉向自己,手掩着面說:「黐線㗎,阿伯襲擊人!」其後有一名女子隔開王繼祖與老翁,王繼祖就表示要等到老伯道歉為止,遠方只見數名保安站着,未有上前。

王繼祖表示該名大打出手的老翁已不是第一次對他們動手。他們前一日(23 日)巡區時﹐該名老翁已捉着王繼祖的手破口大罵。王強調只是想叫對方收細音量,絕無挑釁。至於被撞傷,王說:「嗰時覺得嬲同氣憤,但又無話好驚。」他希望涉事老翁可向他道歉,否則警方可以對他進一步檢控。

王補充,自去年 12 月已關注天水圍天秀路公園的噪音問題,不時都會到公園巡區,但只在過去周末見到涉事老翁。他又說,不會因此停止到該區巡視,但會事前與成員評估風險,有需要或會叫成人陪同。事後他亦有向天水圍區議員林進求助,稍後會與林進找老翁對質。

稍後再與老翁對質   如不道歉續追究

王又在 Facebook 表示,與家人商量後,現階段先希望對方道歉,「想俾多次機會佢」,如果對方不道歉就會繼續追究事件。王耀祖又在直播提醒街坊行經公園附近要小心,「原來做地區工作都係會俾人襲擊。」

上年 7 月,王繼祖跟另外兩位年紀相若的朋友成立「天水圍社區關注組」,每週巡區,又向街坊派口罩。他們表示,以前都是只顧打機的「港豬」,是前年 7.21 事件後,才發覺應該多關心社會的事,於是便自發做學生記者,走訪示威現場,後來考慮安全就放棄,但就「多行一步」,落手落腳做地區工作,萌生成立關注組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