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 32 周年】拘鄒幸彤及 20 歲男 警:涉網上呼籲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拒透露涉及內容

0
378

警方今早拘捕支聯會副主席、大律師鄒幸彤,警方中午見記者,指控她和另一名 20 歲張姓男子,在社交媒體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違反公安條例,兩人正被扣查,但多次被問到到底鄒幸彤和該名男子,在甚麼時候發表甚麼言論涉嫌違例,警方均拒絕透露,僅稱內容「牽涉到有呼籲」,但由於涉及案情和調查,目前不方便透露。

新界南總區高級警司羅國凱指,警方禁止支聯會今晚的公眾集會,上訴委員會亦駁回上訴,但有人不理會,透過社交媒體在不同社交平台「宣傳呼籲」參與被禁止的集會,違反公安條例,經情報搜集和調查,今晨在沙田和中環拘捕一男一女,男子姓張 20 歲,報稱是外賣速遞員,女子是 36 歲的律師,兩人正被扣查。

羅國凱回應提問時證實被捕女子是支聯會成員,但對於她甚麼時候甚麼言論涉嫌違例,她是表示自己會到維園還是呼籲其他人出席,羅國凱僅稱言論「牽涉到有呼籲」,但拒絕披露具體內容,又指今日作拘捕是經過情報搜集調查,並無政治及其他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