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監傳話失敗錄 — 傑斯

0
373

原本我要為女兒傳話:「老竇 ,我今朝睇咗曼聯呀,迪基亞輸咗十二碼真係好激氣!」

可是,我不中用,變成流淚眼對流淚眼。今日上晝在赤柱監獄跟傑斯甫一見面,就眼淚汪汪,要傳的話也傳不上來。

傑斯說,他易喊也脆弱,但同時堅強,會在監房捱下去。「不能習慣,只能適應」,什麼難食、酷熱、荒謬都可以捱過,唯獨是思念家人和含冤受屈 — 說他洗黑錢,簡直難聽過粗口,無法接受。

他的工作輕省,每日有 $7 工資,負責品質檢查。平時時間多看書和寫信 — D100 的信、石牆花的信已經夠多,會盡量回覆,也請大家體諒。

司鐸常常探望他,他又會每天禱告,求主加力迎接每天的挑戰。不過今日不同往日,司鐸探訪以前是獨來獨往,時間長短自訂,如今是司鐸必有福利官相隨,每次十五至三十分鐘。據說若雙方對話跟聖經無關,即被提醒。

十五分鐘快過,斯叔再三提醒我要傳話:「Daddy  一起床,便想着 Ingrid ,為你禱告,求主賜你一夥堅強的心。」我眼淺,又流出淚來,希望今次不會傳話失敗。

作者 Facebook

(標題為編輯所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