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民建聯:聯同友好候選人拜訪選委 新選制下不互相攻擊

0
375

立法會選舉下月 19 日舉行,民建聯派出 6 人參選新設的選委會界別。6 人今日(24 日)分享拜訪選委的情況,張國鈞不認為會忽略普羅市民,指出 1448 名選委代表整個社會的縮影。他又指,民建聯會聯同其他友好的候選人一同拜訪選委,新制度下「候選人之間並不是零和遊戲」,不會出現互相攻擊、不是你死我活。

民建聯爭取連任的張國鈞、葛珮帆,聯同林琳、陳凱榮、郭玲麗、陳仲尼共 6 人出戰選委會界別,張國鈞指,自報名參選以來,連日已會見不同選委會團體約 20 次,未來亦將會再有 30 多場類似會面,稱希望儘量接觸不同選委會成員,聆聽「更闊光譜」、不同界別人士的聲音,讓將來制訂政策時更貼近民意。

張國鈞不認為拜會選委,與市民接觸減少,會忽略普羅市民。他指出 1448 名選委代表整個社會的縮影。以往參選地區直選擺街站,聽到的主要是日常生活問題,如公屋、輪候看醫生,但見選委時,可以討論一些在街頭未及深入討論、對香港重要的問題。葛珮帆則指,他們當中 5 人都有地區直選經驗,與地區的聯繫,不會因參選選委會界別而斷絕。

張國鈞否認忽略普羅市民

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 51 名候選人爭 40 席,被問會否擔心民建聯有人「意外落馬」。張國鈞指,每一位候選人都會擔心自己落選,不只民建聯 6  位,作為候選人都一定認真看待選舉工程。今次選委會界別候選人精英雲集,有不同界別翹楚、學界精英、社會領袖,民建聯團隊如何能脫穎而出,需要努力將優點、抱負說服選委們。被問到民建聯有無設「棄保名單」,他們笑言只有 6 人「力保名單」。

據報道,民建聯選委會候選人,曾與其他選委會候選人一同見拜會選委,包括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等。張國鈞指,民建聯會聯同其他友好的選委會候選人一同拜訪選委,「候選人之間並不是零和遊戲」,新制度選委會界別候選人不會出現互相攻擊、不是你死我活,而是透過介紹自己、政策方面比拼。所以當有與民建聯有聯繫合作、理念接近的獨立候選人提出要求時,民建聯亦不介意與他們一同拜訪選委。

是次立法會選舉,共 51 名候選人參選選委會界別,其他參選人資料,可參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