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人案】李嘉達任主音樂隊出 MV 赤柱監獄外山坡取景 「願你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0
395

47 人組織或參與民主派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罪,案件昨(31 日)再提堂,控方申請案件押後至7月8日再提訊獲批。被告之一、前觀塘區議員李嘉達遭還押近 3 個月,由他擔任主音的樂隊「Forward」昨於 YouTube 發表歌曲《出走半生》,期望替港人、李嘉達,以及其他因爭取自由而身陷囹圄的人打氣。樂隊成員更在某日日出時份,到赤柱監獄上方的山坡演奏,並擺放一枝「空咪」代表李家達,表示希望李嘉達和與他一樣失去自由的人,「能在那日片刻自由的時間,聽到《出走半生》這首歌。」

Forward 表示,歌曲在 2019 年初創作,製作在今年 2 月開始;主音阿 Kar(李嘉達)雖然今年 3 月失去自由,但 MV 仍然有他的聲音,是從他以往的試唱版本取出,「人總是以為會有再做好一點的機會。」Forward 又指,在強烈的無力感之下,「我們希望將《出走半生》送給每位仍在掙扎中的香港人」,「願你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MV 在觀塘、金鐘等取景,Forward 表示這些都是李嘉達經常出現的地方,以及「這兩年很多香港人都去過的地方」。團隊亦在凌晨摸黑行山路,並且走到李嘉達還押院所赤柱監獄上方的山坡演奏,他們並且在屬於李嘉達的主音位置,放了一支咪高峰,「去到最近他的山邊,希望他和與他一樣失去自由的人,能在那日片刻自由的時間,聽到《出走半生》這首歌。」

「47 人案」昨日再度提堂,Forward 指「阿 Kar 及其餘一樣失去自由的人需再度忍受漫長的審訊」,「所以我們決定在這天分享這首歌,希望藉這首歌繼續撐住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