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流亡港人組平台「避風驛」 向有需要人士提供庇護政策訊息

0
369

四名流亡海外港人,包括在台灣的林榮基、在美國的梁繼平、身在德國的黃台仰,以及剛獲英國庇護的鄭文傑,今天正式宣佈發起名為「避風驛」(Haven Assistance)組織,指由於北京在本港強推《國安法》,壓制異議,導致「一國兩制」滅亡,希望透過組織提供美國、台灣、英國、德國等庇護政策訊息予有需要人士。

四人指自己為流亡的民主運動人士,有責任保護香港市民,為可能需要幫助的人士提供共享資訊平台。平台會提供美國、台灣、英國、德國及其他國家庇護政策訊息,亦會和法律團隊保持聯絡,為身在英國有需要人士,轉介義務法律諮詢服務。有關組織「避風驛」消息在六月底、七月初傳出,現時正式成事。「避風驛」指目前仍等待其他國家,包括美國、澳洲及加拿大等國家相關援助港人的細節。

組織最後敦促國際社會和留港港人「站在一起,為港人提供安全網,並賦權予他們在沒有阻礙情況下,繼續推進民主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