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国安、武警來港致疫情反弹? 国安公署刚挂牌即遭抗议

0
625
香港民协成员7月9日到国安公署抗议,质疑来自大陆各省的国安人员是否经过检疫和14天隔离。 (撷取自何启明脸书)

【2020年07月09日】(明德网何梓涵综合报导)港版国安法执行部门国安公署昨日(8 日)在香港铜锣湾维景酒店挂牌,今日( 9 日)下午即遭民协副主席何启明等多人门前抗议,关注近日武汉肺炎在港社区传播,质疑源头是否来自数百名从内地不同省份和城市到港的国安人员及武警,并要求国安人员来港先进行隔离。

同时质问,若国安人员不幸感染,政府会否执行同一处理标准,公布他们曾到访的地方,交代他们是否正在隔离等。

立场新闻报道,今次是国安公署挂牌以来首次请愿行动。民协副主席、深水埗区议员何启明联同数名成员到场时,警方已在国安公署前约数十米的位置架设围栏,民协成员只能在围栏外远距离向政府和国安公署表达疑问。何启明表示未能接近国安公署,并指这是警方安排的位置。

何启明等人在请愿中指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提及武汉肺炎近日出现社区传播,源头不明,而同时间国安法在香港实施,大批国安人员同武警从内地不同省份同城市到港,令人怀疑疫情源头是否源自国安人员。

他质疑,毕竟国安人员及武警是从疫情严峻的地方来港,卫生署是否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是否测过体温?是否做过病毒检疫测试?

他亦质问,若国安人员不幸感染,政府会否公布他们曾到访的地方,交代他们是否正在隔离等。

立场新闻亦有报道,今天香港新增42起病例,其中34起为本土案例。在本土案例中,23起为港泰养老中的群聚感染,且大部分人为无症状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