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要求陳肇始下台

0
312

【文:公立醫院前線醫生】

本人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希望陳肇始為香港人做一件好事,就是引咎辭職。只可惜去到新冠肺炎疫情踏入接近一週年的時候,陳肇始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不認為特區政府漏招,更說政府已經盡全力,把疫情控制到最好。如果所謂盡全力的結果是要香港接近有一萬人感染新冠肺炎,過百人因此喪生,那麼問題的癥結就是陳肇始能力不足,所以盡全力也沒用。

陳肇始表示當初政府防疫措施做慢了,是因為對新冠病毒不認識。但其實香港經歷過 1997 年的禽流感、2003 年的沙士、還有 2009 年的豬流感,實在不能夠用對病毒認識不深作為藉口去為自己的過失作開脫。而且早在 2020 年初已經有不少公共衛生和微生物學專家免費為特區政府出謀獻策,只是特區政府上上下下全部都不願意聽入耳,甚至將所有反對意見當成反中亂港,只懂得透過疫情不斷打壓異見分子。一個忙於搞政治,不去搞抗疫的政府抗疫失敗,自然就是預期之內。

去年年初,香港公立醫院醫護人員要求特區政府封關 ,阻止新冠肺炎疫情進入香港,結果就被污名化為極端手段。最後事實證明當天罷工的醫護人員做對了。如果有人願意聆聽他們的訴求,香港可能不需要在過去一年挨打。到了第三波疫情,不斷有人提醒特區政府豁免檢疫人士就是病毒進入香港的源頭,只可惜陳肇始擘大眼講大話,拒絕承認相關事件。直到第三波疫情失控後,理工大學學者踢爆陳肇始講大話,才願意改口。及後的全民病毒檢測計劃,說好是自願性質,但當有人表示相反意見,就會立即被標籤為反中亂港分子。結果幾個月後特區政府自己卻表示在香港推行全民病毒檢測並不可行,當天不斷抹黑專業醫護人員說他們是所謂的專家,作為醫護界的陳肇始,從來沒有為自己人發過一句聲,只懂得唯唯諾諾,對自己上司林鄭月娥說的一切都全盤接收。就以香港政府購入的疫苗為例,明明其中一款是復星醫藥和 BioNTech 聯合生產疫苗,但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說錯是輝瑞疫苗,陳肇始當時也沒有即時糾正,要去到被傳媒踢爆才願意改口 。一個糾正上司也不夠膽的護士,想帶領香港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根本就是一個笑話 。

聲稱自己盡了全力的陳肇始,讓香港有接近一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也帶走了過百條人命,其他防疫抗疫措施朝夕令改,害苦了全香港市民,例如當天的食肆全日禁堂食。如果陳肇始盡了全力也沒法讓香港人活得好,就足以證明陳肇始能力不足,就算你盡了全力,也不及澳門和台灣衛生部門的一半效果。既然力有不逮,實在不應該繼續擔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遺禍人間。陳肇始,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如果你願意引咎辭職,救回百多條人命的話,就是功德無量。放手吧陳肇始!無謂繼續殘害香港人寶貴的性命,請你立即下台,讓有能力的人接替擔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