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教協、教聯會促全港學校停面授課 彈性安排考試

0
409

本港確診人數創 4 個月新高,教協及教聯會今日(29 日)發文促請教育局宣佈學校停課。立法會教育界議員、教協副會長葉建源表示,一直認為停課的決定應基於醫學和公共衛生考慮,但至今仍未看到政府積極處理第四波疫情。他相信,學校和師生已有心理準備,當局亦應就考試等安排作彈性處理,促請當局勿再拖延。

葉建源形容,今次疫情的嚴峻程度已是人人都可看得到,但至今未見到政府積極處理,目前中學和高小師生共數十萬人,他擔心萬一學校成為疫情爆發和傳播的處所,後果將不堪設想,直言「教育局也難辭其咎」。

教聯會也發文指,社區出現愈來愈多源頭不明個案,部分涉師生確診,促請教育局以師生健康為首要考慮,盡快宣布全港學校暫停面授課堂,以防止校園大規模爆發疫情,又呼籲政府盡快推出大規模社區檢測,以及早截斷傳播鏈。

教育局於本月 20 日宣布先後宣布全港幼稚園及小一至小三暫停面授課堂,之後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也同樣建議學校停課,而多間媒體包括《香港01》及《頭條日報》之後亦引消息指,教育局正積極研究本周內全港停課,最快今日宣布,料會預先數日讓學校準備,而學校將改為網上授課。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教協副會長葉建源 促請政府宣佈中小學停課 2020年11月29日 近期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確診個案數目連日居高不下,今日據報更已突破一百大關,立法會教育界議員暨教協副會長葉建源促請政府宣佈中小學停課。 …

【教聯會呼籲政府盡快宣布全港學校暫停面授課堂】 新冠肺炎疫情再出現反彈,連日來確診個案急升,社區出現愈來愈多源頭不明個案,當中部分涉及師生或其親友確診,情況相當嚴峻。面對流感及疫情的雙重夾擊,政府早前已先後宣布全港幼稚園及小一至小三暫停面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