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攻20周年 西方国家齐声援美国

0
684
美国总统拜登、第一夫人吉儿、前总统欧巴马以及前第一夫人蜜雪儿等人今日在纽约市参加911事件20周年追思活动。 (美联社)

【2021年09月11日讯】今(11)日为美国911恐怖攻击20周年,西方领导人纷纷表达了对美国的声援,以及对恐怖主义的谴责,并强调自由民主的价值观并不会因恐攻而屈服。

《法新社》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以20年的角度来看,我们现在可以说他们(指伊斯兰圣战者)并没有撼动我们对于自由与民主的信念。他们没有让我们的国家分崩离析,也没有迫使我们放弃自身的价值观,又或是让我们永远生活在永恒的恐惧中”。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一封信函中表示,“来自我的家庭、整个国家还有我的哀思与祈祷,会与受难者、生还者以及那些被影响的家庭同在”。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说,“我们在9月11日缅怀那些逝去的人们,也为那些奋不顾身挽救同胞的人喝采。即使在最黑暗、最困顿的时刻,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仍能闪闪发光”。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在推特上表示,“20年前发生在9月11日的恐怖攻击改变了历史的进程,我们追念受害者,也致敬许多第一时间的援助者以及救难人员。欧盟会与美国以及美国总统并肩对抗所有恐怖主义与极端主义的各种形式。”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也在推特上推文,“我们永不忘记。我们会一直为了自由奋战”。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一段演说中指出,“9月11日提醒我们自由是很脆弱的,每个世代都必须为此而战,并捍卫它。那一天的事情是对所有自由民众,也是对我们的生活还有自由民主价值的攻击。仅管那一天造成了伤痛,但恐怖分子击垮我们决心、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意图,最终还是失败了。”

意大利总统马达雷拉(Sergio Materrella)则说,“意大利会与美国以及其他盟国团结合作,反击任何恐怖主义威胁”。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