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周浩鼎再就炮轟田北辰「二五仔」致歉 田:原則上接受

0
409

「完善」後的立法會選舉,在新界西北地區直選爆出罕見火花,民建聯周浩鼎早前在港台選舉論壇,炮轟同屬建制派的田北辰是「二五仔」、「騎牆派」。他繼早前出席商台選舉論壇後,今早(15 日)再在 NOW 的選舉論壇向田北辰致歉,指自己一時激動,希望事件告一段落;田北辰先是回應「我唔想再講啦」,後再指「原則上任何人道歉,我一定接受,我根本就係一個咁嘅人 」。

NOW 今日舉行新界西北地區選舉論壇,周浩鼎率先被問到他對田北辰開炮事件,並再次致歉,指自己當時過於激動,翻了「黑暴」時的舊事,「我已經係向田生鄭重道歉」,又指希望事件告一段落向前看,集中在未來選舉部署上。

田北辰先是回應「我唔想再講啦」,後來到網民發問環節,他被追問是否接受周浩鼎道歉,他指「原則上」任何人道歉「一定接受」,「我根本就係一個咁嘅人」,但他對於周浩鼎的道歉,是針對翻舊帳的行為,還是翻舊帳的內容是否在邏輯上站得腳有疑問,又指自己若是「騎牆派」,他的牆是「道理」,會靠向有道理的一方。

到論壇向對手「送禮」的環節,田北辰和周浩鼎亦相當客氣,周浩鼎向田北辰送一架火車,稱希望未來和對方一同跟進區內鐵路發展,田北辰就向周浩鼎送一張有關周浩鼎「工業 4.0」政綱的紙板,周浩鼎表示感謝田北辰認同他的政綱。

該區另一名候選人是新思維的黃俊瑯,他指過去香港很多問題都來源於建制派清一色壟斷議會,他又認為現時香港社會不應再分黃藍,不應再以顏色去撕裂香港市民,在今次選舉中都是香港人,港府所有政策都應該尊重香港人意見,他又解釋過去一段時間新思維曾在九龍西設兩個辦事處,他最終轉到新界西北參選,是因為這區是香港未來發展重點,對未來非常重要,所以他很適合在這區關注不同議題。

周浩鼎是在本月 8 日,出席港台選舉論壇時向田北辰發炮,「田北辰做二五仔,今日揭穿你,你騎牆派二五仔,黑暴嗰陣你已經做過二五仔,你好多前科」,田北辰當時指自己在論壇上只是詢問普通的民生問題,對相關質疑感意外,中央強調今次選舉是君子之爭,認為周浩鼎的行為非中央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