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深情對話」訪問退休裁判官 稱年輕人違法須負責 「唔好期望細個就有著數」 

0
323

警方今日 (26 日) 發布一段影片,「訪問」一名名叫曾繁凱的退休裁判官。曾繁凱明言自己不同意違法達義,又指即使犯法者年輕,亦須承擔責任,而有案底對移民、就業都有影響。

警方在其 FB 發布影片,題目為「深情對話系列」,旁白女聲則表明,對象是「青少年、學生」。曾繁凱在影片開首,說自己想分享一些對反修例運動的「感受」。

他表明自己不同意違法達義,認為有人違法,便要承擔法律後果。他又指,每個人都有公義的標準,反問違反達義「係為咗達到咩人嘅公義,點樣嘅公義」。他同意法官會對青少年及學生較從輕發落,但同時舉出數個案例,指年輕人仍要承擔罪責,又引述法官判辭,「唔好期望細個就有著數,只係如果年紀大啲,量刑起點更高。」

曾繁凱又指,若有案底會影響移民和申請政府工作,而一些職業如律師、會計師亦須申報刑事紀錄,「我對大家忠告係,千祈唔好犯法,法網難逃」。

翻查資料,曾繁凱為退休裁判官,自 90 年代起加入司法機構,亦曾任死因裁判官等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