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評初選結果 — 竟然分得咁匀巡

0
376

民主動力公布初選結果,雖然只是電子投票,未包括實體投票,但由於是 59 萬票對 2 萬票,後者會造成次序改變的機會甚微。另外雖然有些區未決定出線名額,但按勝算計應是派「443663」人選,所以我以此製作了此出線表。

第一個感覺是,嘩,分得咁匀巡,每個區都是三大派三分天下(除了九龍東沒有本土派參選,估計改投之鋒的不少),真是有齊百貨去應百客,三大派的支持者都有參選人投得落手,可說是筆者期待的畫面。果然,我之前都呼籲過好多次搞初選啦,初選不一定對大黨有利的。

其次當然是兩大傳統政黨繼續萎縮,特別是民主黨由 7 變 4,真的必須檢討。連帶的是年輕化。香港島 4 人只有許智峯大過我小小,我想全部出線者平均年齡只有三張幾。

三個 point 相加就是民主派支持者求變之心甚大。本土派 7 個全是新人,抗爭派 10 人也有 8 人是新人,舊民主派也有 1 個新人。當然連結回 point 1 就是三分天下已成,舊民主派變為少數派,抗爭派是中心,本土派則從旁補上。

接下來就是怎樣應對 DQ 和 plan B,以及在正式立法會選舉上配票的問題。另外不少新人是乘著求變浪潮出線,之前在論壇表現老實講只是麻麻,有需要惡補一下。

至於港府怎麼看呢,我想應是大驚。舊民主派萎縮到咁,下屆立法會就算冇 35+,咁多抗爭派同本土派都有排煩,全部入哂立法會有成 17 個,佔全會 70 席的四分一喎。另外 DQ 得幾多個?他們又是初選選出來,黃之鋒成 3 萬票幾乎憑這就夠直接當選了,DQ 他更樣衰。還有就是國安法都壓下來了,市民反應都是這樣,立法會選舉親中派選情看來會比想像中嚴峻。最後瓷碟曾和 PK 鄧真是立大功了,我真係恭喜你呀。

 

作者 Med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