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中西區何致宏料辭職 未確定何時遞辭呈 助理:初選案加劇抑鬰病情

0
491

港府要求區議員宣誓效忠特區,法例將於明日(21 日)刊憲生效,陸續有區議員宣布辭職。中西區區議員何致宏的助理今(19 日)向《立場新聞》透露,何致宏「好大可能」將辭職,但暫未確定何時正式遞辭呈。其助理亦指,民主派初選案加劇何致宏的抑鬰症病情,令他難以繼續跟進地區工作。

民主派何致宏去年有參加民主派「35+」初選,在港島區彭卓棋名單排第二,去年 7 月初選投票期間,何擺街站時一度被警方以藏有危險藥物為由拘捕,他當時解釋是「普通病痛」需要進食的藥,但未透露患何種病、涉什麼藥物。

由建制派前區議員成立的「議會監察」今年 3 月發文狙擊何致宏,指他兩個月未有出席區議會會議,質疑他失職「著草」。何致宏其後才在 FB 公開自己患抑鬰症,每天需要服藥治療,並透露去年被捕時搜出藥物,正是醫生處方的情緒病藥物,希望外界給予空間療養。

曾擊敗民建聯楊學明

何致宏在 2019 年區議會選舉以 3,093 票,擊敗爭取連任的民建聯楊學明(2,095 票),得票率近六成,成為中西區水街選區議員。何致宏是前民主黨及維多利亞社區協會成員,曾出任前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許智峯等的議員助理。

民主派去年舉行「35+」初選,今年初,多名組織及參加初選者被指違反《港區國安法》,遭警方國安處「大搜捕」,目前仍有多人被還押,僅少部分人獲准保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