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領事館每週一字:夜班 例句:我的夜班從晚上六時開始

0
400

武漢肺炎在港爆發第三波疫情,政府早前公布新一輪防疫措施,包括食肆於下午 6 時至凌晨 5 時不准堂食等。「禁堂食令」生效後,有市民在公園或車廂內獨自用膳,亦有餐廳提早關門,有網民質疑「禁堂食令」的成效,質疑病毒是否只會在晚上 6 時後傳播、凌晨 5 時消失。德國駐港領事館今天( 17 日)在社交媒體發佈的「每週一字」專欄,就以「夜班」為題,似乎與政府頒布的「禁堂食令」有關。

德國領事館的每週一字,介紹「夜班」的德文「die Nachtschicht」,例句是「我的夜班從晚上六時開始」,配圖則有顯示「18:00」的時鐘,以及在床上相信是剛起床的男孩。

上年 7 月反修例運動期間,德國駐港領事館「每週一字」亦曾介紹過「便利貼」的德文,例句是「牆上面貼滿了便利貼」,再以整齊排列的 memo 為配圖,讓人聯想起當時各區出現的「連儂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