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蘋果》最大功 討論房屋嘥鬼氣

0
320

李家超接任張建宗出任政務司司長,在《蘋果》收檔翌日就升職,明顯中共視這為最大功勞。何況現在離下屆特首「選舉」只有幾個月,此時升做政務司司長,無疑成為下屆特首黑馬。連結起來,可見中共視強硬治港為最優先,用人也是往那方面找,不要再有甚麼林鄭走了就會吹和風之類的幻想了。

之前梁振英、林鄭二派猛講房屋政策,筆者已經說不要被 distract 了,他們這麼低層次的人怎樣爭做特首,都未必影響到北京一男子的思慮。現在果然他在想的人選,跟之前香港傳媒預測的人,完全沒有交集,甚至有港媒早幾個鐘還在說聶德權是大熱,不但炒車炒到慘不忍睹,也暴露了港媒的所謂消息人士,或一般親中派,很多根本只是外圍再外圍的二打六,不要講大局重點,連北大人條毛都觸不住,真正忠誠廢物。

然後,筆者也講過,在兩辦對港府實施全面管治權之下,誰做特首也不會有太大差別,所以跑馬仔不用太上心。但李家超又有點不同了。因為他的警察出身,跟之前試過的商人治港和 AO 治港都不同,前兩者多少注重社會觀感和政策分析,但警察只會一味鎮壓,打人拉人,兇神惡煞,經濟民生政策他識條毛咩,所以民主派處境只有更凶險,管治質素也不可能恢復。這也是北京的明確訊息:我就是要強硬,就是要 police state,就是有任何問題就一棍毆落去,甚麼管治質素、政策分析、香港民意我都不 care。這一點大家必須接收到。再回想,上一次有人升職是誰?曾國衛。你還不明白北京的用人標準和治港方針嗎?

話說,最後贏家可能是張建宗。他 hea 做是路人皆見,連萬惡美帝也見,未制裁過他,他現在快趣走人可謂「甩難」了。另一方面看,被美國制裁了的人,更沒有回頭路,只有更依賴中共,亦可能反而令中共更信任他們,被美國制裁於是成了加分因素。如果李家超可以坐正,親中派就學嘢了,想升職?先被萬惡美帝制裁吧。

 

作者 Patr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