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學思政黃沅琳被國安處拘捕 理大:此前已退學

0
594

繼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及前發言人朱慧盈等 3 名成員被控串謀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後,消息指發言人黃沅琳今日(22 日)被警方國安處拘捕,警方亦確認以涉嫌串謀他人顛覆國家政權拘捕一名 19 歲女生。《立場》向黃沅琳及朱慧盈分別就讀的理工大學和浸會大學查詢,理大指,黃沅琳此前已從理大退學,唯未透露退學時間及原因;浸大表示已知悉朱慧盈較早前被警方拘捕,由於案件現正由執法部門處理,校方不便評論。

黃沅琳原就讀理大護理系二年級,並為理大學生會外務秘書。《立場》向理大查詢會否向涉事學生提供法律協助,以及案件會否影響理大學生會在校運作,理大回覆指,黃沅琳此前已從理大退學,由於她已經不是理大學生,因此沒有擔任任何學生組織的職務或參與相關的活動。

校方未有透露退學時間及原因,而黃沅琳在 6 月 30日曾向本網確認仍在理大就讀並正準備開學。

朱慧盈就讀浸大宗教及哲學系二年級,3 月曾參選浸大學生會「獅誓」主席,當時退出賢學思政,並加入政治組織本土青年意志。浸大回覆表示,已知悉朱慧盈較早前被警方拘捕,由於案件現正由執法部門處理,校方不便評論,但會密切留意最新發展,如有需要會作出適當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