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朗豪坊爆疫 14 日內 8 員工確診 涉 5 商戶及女廁

0
419

旺角朗豪坊近日有多個商戶爆發疫情。位於五樓的 Uniqlo 今日(2 日)至少 3 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該店是朗豪坊自上月 19 日以來,第四間出現確診者的商戶。根據朗豪坊內部通告,其一樓、二樓、五樓、七樓及地庫二樓,都有商戶員工於上月 19 日至 30 日間確診,至今共 8 名於朗豪坊工作的人士確診。

根據朗豪坊內部通告,上月商場一名於一樓及二樓租戶工作的外判員工確診,他於 1 月 19 日最後一天上班;兩日後再有地庫二樓租戶的兼職員工確診,其最後一天上班為 1 月 18 號。不足一星期後的 24 號,朗豪坊的一名外判女清潔工亦確診,6 日後,五樓及七樓的商戶各再有一名員工確診。

對以上 5 個案,朗豪坊均稱,沒有涉事員工於工作期間出現病徵。

衞生署資料亦指出,截至上月 30 日,至少 14 名確診者,曾於 14 日內到訪過朗豪坊。

就商場懷疑出現爆發,朗豪坊回應《立場》查詢指,已獲悉五樓租戶Uniqlo三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有關租戶將暫停營業14天,並已進行深層清潔和消毒,而該店所有員工將按政府要求接受強制檢測。朗豪坊表示高度關注事件,管理公司已安排今天為商場所有公共設施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包括主要出入口通道、扶手電梯、升降機、洗手間、大堂、風櫃及鮮風櫃等,並會與租戶保持緊密聯繫,及時跟進並提供全面協助。

今日於 Uniqlo 工作的 3 名確診員工,曾在上月 28 日參與一個共 11 人的私人聚會,聚會中另有 3 人感染。張竹君指該店舖約有 20 多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