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最后站台 日参议员佐藤启成功连任

0
1015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前最后一位站台助选的自民党参议员佐藤启,今晚8点开票后不久即确定当选(图取自推特@sato_kei_nara)

【2022年7月10日讯】日本第26届参议院选举今晚举行开票作业,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前最后一位站台助选的自民党参议员佐藤启,今晚8点开票后不久即确定当选,佐藤低调迎接胜选,并未高呼三声万岁,也未接受献花庆贺等庆祝活动。

安倍8日的最后一场助选活动,原本是预定到长野县为同党参选人助选,但因该候选人被周刊爆料女性和金钱丑闻,安倍阵营评估不妥,临时在7日改变行程转往奈良为佐藤启助选。

43岁的佐藤启为东大经济系毕业,原为总务省官僚,2016年转战参议员首次当选,这次寻求连任。

安倍遇刺时正在台上为选民介绍佐藤,演说才开始一两分钟即中弹倒地,当时站在安倍身边的佐藤泪崩大喊“都是我害的,都是我害的”,昨天选战最后一天,佐藤取消街头演说造势活动,只有沿街向民众打招呼。(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