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又有新罪名!军方指控收赃11公斤黄金与60万美元

0
772
昂山素季(网络图片)

【2021年03月12日讯】缅甸军政府今日又宣布了昂山素季的新罪名:非法收受60万美金(约合新台币1690万元)以及总重达11公斤的黄金。这是军方自政变以来,对昂山素季提出最严重的指控,但军方没有出示相关证据。

英国广播公司(BBC) 报导,军方称这笔黄金的价值大约与45万英镑(约合新台币1769万元)相当。而除了宣布昂山素季的新罪名外,军方发言人绍敏通(Zaw Min Tun)还针对前总统温敏(Win Myint)以及数位内阁成员的腐败行为大肆批评。

但根据国际独立观察组织指出,这桩罪名有罗织的嫌疑,因为他们并未监测到军方提及的违法行为。

昂山素季目前仍被军方关押在不知名地点。军方最初以“非法持有无线电通讯设备”、“违反国家天然灾害管理法”两项罪名起诉她,而后又于3月1日指控她违反缅甸殖民时代的刑法,“禁止公布可能『引发恐惧或惊慌』,或扰乱『大众安宁』的讯息”。

昂山素季预计会于3月15日再度出庭应讯。(自由时报)